Wednesday, April 6, 2011

选举不是擂台!

砂劳越的州选举今天正式提名,大家都在重点讨论。民联一直在呼吁砂州选民要为自己的未来投下反对票,阻止泰益霸权继续横行霸道。国阵还是老样子,打出了开拓经济发展和解决经济贫富悬殊。这些都是热门讨论的课题,想必读者们也在关心和跟进的。

民联或国阵执政是否能改变砂州人民的问题?这才是应该探讨的。任何领袖都可以成为州议员,代表人民在州议会上取得更多人民需要的福利,并非为自己的政党打胜战而已,但有多少位州议员是拥有如此的想法呢?

马来西亚人有一个习惯,选举潮流袭击人群,大家都热起来,你一言我一语,把问题分析得细如毛发。但从来没有想过解决问题的方案,也没有想过如何落实解决方案。

原因很简单,民联是负责将问题带出,启动大家的热血情绪,反对声浪一波接一波。国阵负责将问题埋起来,降低大家的“反对意见高血压”,国阵告诉大家往前发展即可。

民联领袖在喊话,希望砂州人民为了未来和遏制泰益霸权投反对票,但是民联却没有提出遏制泰益霸权后遗症的方案。如果民联执政了,能否保证可以解决砂州的问题?依据民联的逻辑,问题一定得以解决,倘若泰益和国阵不当政府,人民就有未来。情况真的是如此吗?

这只是减少霸权所带来的贪污祸害,并不能直接解决问题。如果民联想要解决问题,应该提出方案。甚至应该做出假设:若无法执政,他们要如何协助将解决方案落实;如果执政了,他们要如何执行这个方案。

国阵是州政府,难道不懂问题的根源吗?还是无法找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既然如此,国阵要继续执政,那么就要接纳其他的意见包括民联,一同解决问题。如果不能继续执政,那么就应该应用自己的经验来协助新政府解决问题。


两个政党联盟无法合作,因为大家眼里两者只能存一者。对立能为国家带来更好的未来吗?这才是目前选民应该仔细想想的,承接文章的上半段,州议员只是为了政党打胜战吗?还是为人民谋福利?而选民的权益又是什么呢?


选民应该告诉即将执政的政党,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解决问题和发展未来的政府。我们不只是要一味发现问题或一味发展未来而没有解决问题的政府。选民应该选出人民的州议员,而不是政党的州议员。

人民代议士必须是一位独立思考的人民领袖,并非跟大队的跟随者。一个好的人民代议士,不惜违背政党的理念或决定,他们都应该以民为先。一个好的政党,无论是什么情况,他们都应该以民为本。

砂州的选民必须要让选区候选人了解,你们要的是一个怎样的人民领袖。对立不能带来更美好的未来,合作才是迈向未来的道路。选举不应该是政党之间的擂台,选举是让人民选出一个更好的政府,换来一个更好的未来!


此篇文章已经刊登在中国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