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每一个人都在谈青少年,当每一个政治家都在了解青少年,
这个国家的青少年就是被重视了?
大专法令的存在,
很多人告诉我,
不要被这个法令局限,
我们还是可以发挥的。。。。
我了解,
但法令的存在是有威胁的,
当权者可以随时滥用它来“执法”,
这所谓的当权者不只是政治家,
而是在大学拥有职权的人物,
为了某些利益甚至可以滥用大专法令。。。。
今天,当权者一直在说,
改革。。。。
今天,监督政府的反对党一直强调,
改变。。。。
但很可惜的,
问一个很可笑的问题,
我们看到改变与改革的存在吗??
当权者的改革,
只是口头上的改,
有人告诉我,
这已经很好了,因为以前连讲都没有。。。
反对党的改变,
行动上改了但却犯下一样的错,
许多时候他们还是无法逃离自己联盟的政治利益。。。。
此时,
有人又告诉我,
让我们给反对党一点时间,
都50年了,难道你不要等吗?
好的,
算是双方都有理,
那么请问我们青少年能相信那一个呢?
双方的模式都无法给人民一个承诺,
这就是“悲哀政治”的衍生吗?
两个烂苹果的竞争,
只是看谁的最烂,
也让别人看看对方最烂的地方而已。。。
完全不是在凸现自己的最好,
这是一个什么道理??
青少年的心声,
你们听见了吗?
朋友们告诉我,
反正两派都是一样的,
选谁都无所谓。。。。。
但我告诉朋友,
我们要监督两派的腐烂程度,
希望他们能为人民带来更好的社会改革。。。。
但朋友们又说,
你觉得有可能吗??
我笑笑说,
看2009年,
我们一切有分晓。。。
青少年需要的是你们的改变与改革,
青少年不是需要你们的口头上承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