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我看压力,你看我

无论是什么的压力,我都当它们是我的伙伴,
没有这些伙伴,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确实少了很多意义,
我看见压力,我很讨厌,这种感觉好比遇到考试一样,
遇到考试,许多人肯定很讨厌,但是没有经过考试,我们哪会知道我们能获得多少的分数。

分数的定义还不是重要,最为注意的是你对自己的科系或学业掌握多少了?
因此压力就是好比我们成长的良伴。

我今天又遇到压力了,他们终于又再出现了,
我又知道我的未来还等待着许许多多的压力出现。

压力出现的时候,你知道吗?
其实我很想告诉你,由于面子问题,我觉得我不会贸贸然地拿起电话告诉你。

你在工作里头也有自己的压力,因此我选择了不打扰,
我发现每当我打电话给你时,我都尽量寻找话题,
不让自己的通话少过1分钟,结果我还是开头那句:吃饱了吗?
结尾那句:我吃了,刚吃,好的再见。
前后确实不到一分钟。。。
中间的内容?你们自己猜测吧。。。

你以为我自己能解决问题,
都不会安抚我,你只说少点参与
我明白你我之间的沟通鸿沟已经出现了。。。。
你告诉我,多早睡,少操劳,
但却不知道我为何迟睡操劳。。。

但你的一席话让我知道,
我在你心中已经渐渐成长了。。。。

我还是4年级的时候,
我记得,在车上,你很爱单独与我谈天,
这席话,我铭记到今天---

压力也许就是自己给的,我们从来不给你压力,因为我们认为你有自己的思想,压力是动力,不是压着你的力。

谢谢您,我确实知道如何面对压力。

6 comments:

Janet said...

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吧!
"压力也许就是自己给的,
我们从来不给你压力,
因为我们认为你有自己的思想,
压力是动力,不是压着你的力".
但是往往做的比说的更加难!

renee said...

壓力每個人都有,關鍵是要如何解除它。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janet,
确实是说比做难。。。
但是不开始说哪来开始做呢?
说的话,你自己就要负责,并非说了就算的,如果说了就算,那么老师教书来干吗?

renee,
压力是大众的,确实需要自己的内心去战斗。。。。

天使 said...

我天天充满着压力阿~~~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天使,
压力处处见,这是很平常的。
其实压力就是动力,那么岂不是会更美好吗?

Anonymous said...

别管我们付出多少
最终是我们获得多少

我知道你包袱很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