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网络交流平台?网络战斗台?

部落格,我在2006开始接触,
初期,我原以为部落格是一个交流的地方与平台,到后来308大选后,部落格开始被重视,甚至有政治人物在研究要如何攻破这个网络平台。很多人说,308的政治海啸,部落格起了很大因素,因为部落再也不只是一个交流平台,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种媒体,是公共得到资讯的来源之一。这一种改变,作为喜欢部落交友的我都很开心。

网聚变成交流的平台

308后的政治评论部落越来越多,甚至也开始有了网聚,以前我还记得我的部落是综合的,但是现在不得不分开,政治评论的部落属于一族。我开始认识很多网友,也可以达到交流意见,思想辩论的用意。我每次都很想去出席网聚,因为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认识不同意见的网友,网聚的意义甚至也快变成一种思维上的百家争鸣、政见百花齐放的交流会。

网络交友寻知己

最令我开心的,我认识了许多现在已经可以谈心的朋友,也有一起经历冒险的朋友。这些都是部落格的开心。但我开始担心,这所谓的部落回忆逐渐变成一种过去。

保帅言论伤害感情

许多人已经开始在部落网络上歌颂自己的领袖,甚至捧红自己的老板等。我认同每个人都有自由去歌颂自己敬爱的领袖,但是我却无法接受为了要歌颂自己的老板而来到别人的部落留言破坏。这种破坏性的言论已经严重地伤害了部落格原有的意义,甚至他们也只是想借用一个平台去向自己的老板示好。

可以嫖妓,不能强奸

这种的破坏性言论继续将造成部落格变得没有意义,因为这只是一种宣传工具,去达到你自己的目的而伤害大家的感情。你支持谁都好,你不要去妨碍别人支持的,你可以评论别人的文章,甚至是看法,但你不能强制要别人接受你,你可以嫖妓(对不起,我不是不尊重性工作者,只是一个例子),但你不能强奸,这是一个最后的底线。

我是看了路见要鸣的文章,而开始觉得无助。

为何一个网络交流平台,为何变成一个网络战斗台?
我看了许许多多为了要挺翁或挺蔡的网友都在别人的网络部落格上打留言战,而自己却不写文章,甚至只是匿名来挺自己的领袖。这个意义何在呢?网络部落格挺谁都好都有自己的看法,你来可以交流,可以评论但无需弄到立场坚硬而无妥协之余。你大可以自己在自己的部落写文章,但你不能一直匿名吧?

很多人说某某领袖的网络人气较为逊色,所以很多匿名的都是全职帮他打网络战。为何他如此不受欢迎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本身从来都没有跟部落客进行交流,你要一个没有与你有交流的人支持你?我都不懂你的改革思维,也不懂你的政治思维,甚至不知道你的观点在哪里,那么盲目地追随岂不是一种愚忠吗?

部落客本身必须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不平则鸣,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义。那些所谓的新的网络媒体什么视大马都应该记得网络是一个和平爱好者的地方。

Selamat Hari Ray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