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你又再翁蔡了!



马华作为一个华基政党,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它必须对社会负责任,即使是商业集团也有所谓的企业社会责任,更何况这是一个属于大众的社会团体政党。企业可能需要面对股东等,政党也需要面对党员与中央代表。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党,也许它更需要面对的是社会。

双十特大结束了,领导层可以不依特大的结果继续领导,那么这所谓的特大代表性还存在吗?那么要如何面对社会,这是马华领导层的问题,因此他们推出了大团结方案。但这个大团结方案能为马华带来团结与稳定吗?也许看了,廖派是无法接受。

社会、青年当马华特大看笑话

撇开马华党内部的课题,换一个角度到社会、青年、甚至是国际来看,马华作为一个大规模的政党是社会关注的对象之一。马华双十特大结束了,结果不是各界猜测的,所谓翁蔡齐走或翁留菜走,又或者蔡留翁走的,而是两位都留下来了。这个结果几乎与特大的议案通过完全不符合,青年们都觉得这是看笑话般,社会人士则认为特大是白开的。

翁蔡成了放飞机的代词

站在一个青年角度出发,马华的党内纷争已经是很厌倦了。可悲的是大家挂在嘴边的都是以马华领袖作为开玩笑的对象。近来与朋友出门,有一位朋友临时有事无法赴约,所以就打电话通知我们。结果在接电话的朋友竟然说:“你每次都是这样的,你不要像翁诗杰、蔡细厉一样咯”,惊讶的我就问为何扯到翁蔡,原来翁蔡现在已经变成了放飞机的代词。

很明显看到了,翁蔡的大团结方案虽然能巩固其党内的势力,却因小失大,成为了社会上的笑柄。这让人回想起以前台湾人如何将陈水扁当代词来形容一个不仁不义的人,甚至有了所谓“做人不要太陈水扁”。

即使特大2通过重选,翁蔡也能若无其事

回到马华党争,无论是重选或继续大团结,马华已经是诚信尽失,要如何挽救,唯有让社会人士重新看马华的定位。理智点去看,即使通过了重选议案,翁蔡可以继续不理议案的通过与代表性,可以自行继续大团结方案。因为他们又不是没有前例可参考。

下一次,不能赴约就不要答应人,免得大家会说你是翁蔡!

以下是朋友对话的内容:
A:今天去看戏,要吗?
B:好的,看什么戏?
A:看Jenifer Body啦!
B:几点去看,你不要像蔡细厉、翁诗杰一样咯!
A:我这次不会的,我答应了就会去!
B:你不去你就中!
A:晚上10点!

到了晚上10点,
B:看那个蔡细厉、翁诗杰一定没来的!
我:什么蔡细厉、翁诗杰?
B:那个A啦,他每次都是放飞机的!说话不算话,像那个马华的翁蔡!
我:不要拿领袖来开玩笑啦!
B:我没拿,是他们自己开自己的玩笑,不然他们就不会变成放飞机的代词啦,他们说要走,过后又不要走,他们说的东西,鬼来相信啊?那些什么代表还傻傻去投票,老大还不是一样千里滔滔来到这里投票然后呢?他们都不理的,自己爽就好咯!
我:。。。。。。

1 comment:

keykok said...

久而久之这将成为花文规范名词,马华=翁蔡=选择性失忆。

http://mymedia.yam.com/m/146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