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马华未停止过逃离政治,华社根本不需要马华了?



在308前,有一位学者潘永强曾经批评黄家定领导的马华彻底逃离政治,甚至将政党“社团化”。而站在任何一个角度,我们都认为黄家定的年代彻底逃离政治。在308大选,马华输到不知所措,同时也不同如何面对华社,虽然黄家定决定不入阁来换取华社再次的寄托,但是最后华社还是不停地批评马华。


进入翁诗杰的年代,马华标榜敢怒敢言,甚至是敢做敢当的旗号来面对华社。作为一名在10年前已经被华社“公认”为马华良心的领袖,他接任了马华,整个华社拭目以待翁诗杰如何将马华带领得有声有色,华社重新点燃对马华的希望之火。


翁诗杰在接任后就提出PKFZ的弊案,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可惜,很快地也传来他曾经接受过3千万的消息,虽然无法确认是否曾经受过那么多,但是这个消息让华社也感觉原来官官相护还是留在马华内的。


PKFZ揭开弊案一事,可以说是马华在308后唯一没有逃离政治的举动。过后马华就进入双十特大的风波,蔡细厉与翁诗杰的争吵导致马华已经无法再让华社信任。马华总会长在创党以来头一遭被中央代表投不信任票,在这个情况下,马华还能得到华社的支持吗?连自己的代表们都无法接受的领袖如何继续领导?


马华的党争引爆后,最令人吃惊的是两个骂架得无法原谅对方的蔡细厉与翁诗杰联手合作推出一个大团结方案,这是一个完全失去原则的举动,他们竟然能如此若无其事地面对华社。蔡细厉在被开除后,没有一天是停止漫骂翁诗杰的,翁诗杰在特大前,也没有一天是停止漫骂蔡细厉的。一个没有诚信,一个没有原则,铸成了一个团队来领导马华。华社还能接受吗?


从刚才翁诗杰接任开始到现在的重选,我们看到了马华没有停止过党争。而这个阶段,华社里透发生了很多事情,包括令全国上下震惊的“赵明福事件”、“武吉公满的山埃事件”、“万绕新村事件”、“内安法令事件”及“华文科成为不是必然选科”


308后,连最不关心政治的年轻人甚至是不看政治新闻的底层人士也开始关心政治,很明显的,308后的政治意识是在提升的,而不是在减低的。而大家都会觉得马华是最好发挥的时候,可惜的是马华领袖终日沉迷于权力斗争与地位之争。


马华在308后逃离政治的迹象比308前更为严重,在华社发生那么多事件之时,马华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华团领袖出面公然地批评马华,华团领袖越过马华直接与首相见面甚至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样的马华,比“社团化”还严重,因为马华作为一个华团也不如,至少华团在308后积极主办一些提升公民意识及政治观点的活动,而马华则进入党乱,而不是党争而已。


马华在翁蔡联合领导的时代也是彻底地逃离政治,甚至比308前来得更严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时各个华团也觉得马华并没有扮演任何角色来解决华社所面对的问题,那么那些在批评马华在308前黄家定逃离政治的马华领袖,是否也应该看看马华在308后的惨状呢?

2 comments:

Eng Pak said...

“华人科成为不是必然选科”:关我‘七’事,我的孩子都没上过华校,都有很好的成就,还是GLC的COO。

以上梦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Anonymous said...

飘聊视频语音聊天室 , 冰心聊 , 都秀视频社区下载 , 7聊视频聊天语音聊天 , 视频表演聊天室 , 在线视频语音聊天室 , 视频语音聊天室 , 九聊视频语音聊天室 , 碧聊视频语音聊天室 , 可乐视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