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在白纸上,《你怎么说》


自由需要适可而止,
我清楚,也很了解,
甚至也知道自由需要很多的代价。。。
一些网友二话不说,
看了我的留言,
他们第一句:你太偏激了!!
他们第二句:不要政治化课题!!
他们第三句:你简直是荒谬!!
我都接受,
不是因为我扮伟大,
而这时你们的意见,
我接纳。。。。
一个节目《你怎么说》,
要什么时候停播都可以,
要什么时候重开都可以,
因为你们是管理层。。。
但我的责任是要让网友知道,
到底他们是以什么理由要求停播?
收视率很低?节目需要重组?
第一道问题,
请问有哪一个国营电视台的节目是高收视率的?
为何其他的不必被停播呢?
我知道,
也许他们的节目很有素质,
而《你怎么说》就没有咯?
第二道问题,
为何节目重组?
需要抽出一个让人民对课题有所见解的?
甚至是有助于提升公民意识的节目呢?
我知道,
也许别的节目更有能力提升公民意识,
那就是国阵的宣传节目。。。
这只是一些气话。。。
回到原点,
国营电视台是国家的,
国阵的部长只是代替国家管理这个电视台。。
我想大家也应该清楚吧。。。
所以国营电视台的素质再差,
部长甚至有关单位应该去解决提升。。。
不是一句关了就算。。。
华语时事课题性质的节目,
现在已经是买少见少了,
为何还要关掉唯一来自国营电视台的?
那么有没有打算再重开一个类似的节目呢?
在许多课题上,
我们不能一直将球丢到马华、民政,
这时不公平的。。。
但是作为马华的,
他们最近标榜“敢怒敢言”
简单就看得出他们要成为人民的喉舌,
那么这个节目的性质岂不是符合他们所要吗?
如果马华认同停播,
那么也必须告诉我们为何呢?
但马华起码也需要另一个类似的节目来代替吧?
因为唯一一个的华语时事课题性质节目也没了。
那么以后作为华基的政党,
马华要通过什么管道来告诉人民他们的敢怒敢言呢?
民政党也是拥有一位新闻部副部长,
她又如何扮演一个角色呢?
她要如何重开一个类似的节目呢??
这将是一个关键。。。
但是,
也许太多的巧合,
让我看到了白色恐怖,
我们不是断然就决定这是一种打压,
但是,
我们感觉到,
人民感觉到的,你们要再怎样掩饰,
还是感觉得到的。。。
未来首相也承认,
自己不改,就是人民改我们。。
那么这种白色恐怖的感觉,
也许是反对党制造的,
也许是一些有心人制造的,
但它已经存在了,
这是一个事实。。。
作为执政党的,
你们要如何处理这个感觉?
如何?尤其马华?
若你觉得这是小问题,
我们也只好一笑置之啦。。。。
如果连这个政治敏感度也没有,
我没话可说。。。
我只能送上一个白色的恐怖白纸。。。。

12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志忠,我们经过茅草行动的星洲日报被令停刊事件,经过《包青天》古装片事件,经过哗FM的事件,经过很多很多冲着华社而来的事件,每一个事件,几乎都和巫统党选有关。

巫统党选要到了,所以,有人必须要当民族英雄,才能出位。

要怎样当民族英雄?

历史告诉我们,唯有欺凌华社,才能显示出保护马来人主义的巫统英雄。拿督哈仑,苏海米,马哈迪,安华,纳吉,莫哈末拉末,都曾经是马来人的英雄。

最近几天我对政治有点麻木,所以我没有回应你。因为我也很灰心。308的教训,依然无法让巫统清醒,也没有让马华变得更精,因为愚蠢和极端,是政治权利斗争常常必须用到的手法。

我们常常是无助的,唯一能做的,只是在大选时,团结一致再狠狠的把巫统或无能的国阵领袖狠狠教训。我坦白告诉你,308大选时,我也投了哥宾星。

我觉得在这个事件上,我们不妨向马来人学习,马来人的公司常常做不起欠了一屁股烂账之後,关门大吉,转个头換个身份,新的一间公司又成立了。

《你怎麽说》停播既然没有理由,转个头換个形式,再设立《你如何唱》,《你怎麽哭了》,《我怎麽说》,应该也不需要给任何理由吧?

只要是马来人还掌权的一天,这样的情形,肯定会生生不息,随着巫统改选至少每三年发生一次,我们有没有这样的能耐,每三年为他们陪葬一次。

我是很灰心的,但我能怎麽办?

如果这是巫统的圈套,如果这是马来政治无法摆脫的低能手法,在这个无助的时刻,我只能借寒山与拾得与你共勉:

寒山問拾得:
世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

拾得云:只须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云: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云:且聽我念彌勒菩薩偈:

老拙穿衲襖,淡飯腹中飽,
補破郝遮寒,萬事隨緣了。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
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他自乾了,
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蜜,便是妙中寶。
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
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
世人愛榮華,我卻不待見,
名利總成空,我心無足厭,
堆金積如山,難買無常限。
子貢他能言,周公有神算,
孔明大智謀,樊噲救主難,
韓信功勞大,臨死只一劍,
古今多少人,那個活幾千。
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
看看兩鬢白,年年容顏變,
日月穿梭織,光陰如射箭,
不久病來侵,低頭暗嗟嘆,
自想年少時,不把修行辦,
得病想回頭,閻王無轉限,
三寸氣斷了,拿只那個辦。
也不論是非,也不把家辦,
也不爭人我,也不做好漢,
罵著也不言,問著如啞漢,
打著也不理,推著渾身轉,
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臉面,
兒女哭啼啼,再也不得見,
好個爭名利,須把荒郊伴。
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談,
勸君即回頭,單把修行幹,
做個大丈夫,一刀截兩斷,
跳出紅火坑,做個清涼漢,
悟得長生理,日月為鄰伴。

愚公移山 said...

uncle boo 说的对。

308时,很多关心我的朋友都联络我,告诉我他们真的无法支持国阵。

其实,对于理性的他们,我其实也词穷。

寒山和拾得两位禅师的对话,我有一幅“墨宝”给挂了起来。心情郁卒时,细心看看,也就不再那么的气恼。

智勇双全,并不容易。

Carrie_Nice9 said...

原来你是吉打人。同乡呢~
很喜欢你一针见血的文笔。
我们国家的制度真的需要探讨。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很无语
只是觉得有一帮愚蠢的官员正在盯着自已的钱袋。。。。

thepplway求真 said...

uncle boo: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为了党选巫统官员在做戏,因此我们不管给他们一个戏台?我们管他们反而更得利?

对不起,我想我们马来西亚人民要狠狠的告诉政客们(无论执政党或反对党/在野党):

至少你们的动作有违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民主、人权与法治精神。。人民就有权过问!

这是人民的权利,我们不会坐以待毙,我们也不是政治乞丐等你关了一个又开一个!

不,你关一个你政党存在的正当性就少一些,关完了,你就下台了!

简单的说人民不需要为他们设想借口,人民有权利和义务确保这个国家是属于全体人民的,而不是属于那几千人的!

thepplway求真 said...

志忠对于那些自以为是的没有独立思考的朋友,你不必为他们的乞丐言论感到难过。

乞丐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他们自己选择的命运。有许多进步的工作团体,有网络世界,有进步博客,中、英、巫都有,问题是乞丐的思维是懒于思考,没有活出一个人的尊严!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uncle,
我明白你要带出的一个信息。。

我们只能感叹而已吗??
没有别的选择??岂不是很悲哀??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学长,
谢谢。。。
我现在心情也开始平复了。。。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nice9,
你好,同乡也。。。

谢谢你的来访。。。。

我会继续加油的。。。。。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小思,thepplway,

我也是只能无语问苍天。。。

Uncle Boo said...

志忠和THEPPLWAY:自从有了互联网後,我已经不介意RTM2有什么节目了,这是事实。今天政府就算关了RTM2或TV3,我也不会有什么感觉,也是心里的话。

再说得露骨一点,除了NTV7偶尔会看,我根本就没有看本地电视台。

因为看本地电视台会满肚子火,原本的中文字幕会被国文字幕故意掩盖,有时看羽球现场比赛,正紧张处会被中断,因为要念经或者插入新闻时段。

即使是中文新闻节目,真正反映民意的有多少。

也许大家都忽略了,国营电视台,向来都是执政者的宣传工具。

今天看到报章报导,华语新闻可能要移到RTM1,在晚上11点才播报。

我也懒得理会那麽多,反正,我已经没看本地电视多年,不见得有什么损失。

我甚至希望所有华人商家,都不要支持RTM和TV3,因为那是种族主义者操控的电视台,既没有商业头脑,又没有UPDATE的新闻头脑。

看你们的博文,得到的资讯还比看国营电视台多。

所以,政府的电台,就算关掉,人民也没有损失,损失的只是新闻部长。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uncle boo,
我认同你。。。

但是我的想法只是很简单而已,
《你怎么说》可以无法起死回生,但却不能含冤而死。。

至少我们也必须要让人知道为何。。。
当然知道了又如何呢?
至少人民是了解其中的理由,
不要只是听一面的讲法。。。

如果此时反对党或执政党拿这些课题来玩弄,
人民有了前车之鉴,
他们也知道这就是一种政治把戏。。。

也许我很坚持甚至是偏激。。。

但我觉得,
白色恐怖最恐怖的地方不是不让你发言,
而是不让你知道什么是白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