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还有人相信马华吗?


为了你的权益,我会坚持到底!这是翁诗杰说的!

输了一票,我也会走!这也是翁诗杰说的!

他输了10多张票,他不走,那么你的权益呢?你相信他会坚持到底吗?这是你的权益,你决定咯!

斗争从未停止
马华在双十特大的结果几乎是表达了要两位争吵的领袖都走人,但是没有明文规定他们必须走人。所以他们就坐下来商量要如何一起留下来,因而推出“大团结”方案。花了那么多钱的特大召开了,但是大家都无视特大的决定,钱还是其次,因为马华多得很,21亿党产。重要的是,他们当特大是一个普通的民调,所以他们检讨民调的结果,推出大团结方案?

在这个社会里透,大家都知道特大的结果是要两人都走,现在他们都留下了,这是表达什么呢?马华的领袖都是为保权位!那么社会、青年、甚至群众要如何看待马华呢?

也许都是其次,大家关心的是这个政党还有能力为大众服务吗?也许行动党的刘镇东说得最对,让马华议员赢得更多,这会害死马华,因为他们赢了很多议席,会发生党争。爱马华就应该让马华输到什么都没有,这样才是帮他们。这也许真的让刘镇东说对了!

今天的马华领导层已经是无法为大众服务了,即使大团结方案落实,也许会流失很多人的信心。因为大家都不懂马华何时又再爆发党争,这样的政党,如果用投资者角度去看,是一个不稳定的政党。如果选民要选也许要选一个能服务社会的政党而不是天天吵的政党!

翁诗杰可以因为大团结而做出让步,革除许多不亲自己的党领袖。蔡细厉可以因为大团结而做出让步,接受他一直批评为专制的领袖。那么这两位领袖的结合是天衣无缝,因为大家都是善变之人,志同道合。那么马华继续让他们领导,他们说的话,你们会相信吗?也许会,因为你们爱团结!尤其是大团结!

今天他们可以结合,明天他们可以分裂,后天他们又可以再结合。没有立场?没有坚持?那么他们会坚持你的权益吗?他们会坚持你的一切吗?希望经常有廖仲莱的出现,那么就能一直确保他们的结合。这就是马华?你还会相信他们吗?让你们决定咯!

这是蔡细厉对翁诗杰的批评:

8 comments:

啊利 said...

真正爱团结和明白事理的人更不应该接受这种假惺惺的表面上言和的空壳子团结方案。
还有谁会相信马华?老懵懂的可能会相信,年轻一派、社会群众,还有人会相信?2个咬牙切齿争个死去活来的人,现在握手,互换条件利益,这就叫团结了?
对翁诗杰更是失望,当初他在每场汇报会上要打道德牌,“坚持到底”除去咸菜的那份原则在哪里?如今,自打嘴巴,他连基本人格也失去了。

LAM Honloong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

like your blogs so far.

Keep it up!

thank you!

Licia said...

其实翁诗杰的话语是有矛盾的。
输了一票立刻走;如果翁诗杰为了人民权益,可以赖死不走,坚持到底,没有冲突。

错就错在于失言。
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thunderkajang said...

如果一个最高领袖连从政路上最基本的原则和尊严都可以摈弃,那他还剩下什么呢?思索党的未来,心情无比的沉痛!如果党员还有一丝的爱党之心,行动起来吧!让党回归正确的秩序和价值观,重新赋予党新生命,不能让领袖为了权欲为所欲为!任凭谁在自圆其说或耍弄任何手段,真理必定不会被蒙蔽的!我们不要马华一甲子的基业毁于刚复自用的人手中,更不要94万的马华党员在华社面前抬不起头,让祸根埋下殃及子孙!

风满楼 said...

政治的艺术是化腐朽为神奇,明乎此则无需为马华内斗耿耿于怀。斗争烽火平息之后,马华将重新出发,这是政治发展趋势自然现象,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Anonymous said...

"错就错在于失言。
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翁 make mistake because he trusted those stab him from behind. Lesson learn. 翁 will not make the same mistake twice because he will not trust anyone anymore.

阿辉 said...

“还有人相信马华吗?”, 这个问题,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有’。要证明没有人相信马华,是很难的,要证明还有人相信马华,还很容易,要不然,他们也不会争得死去活来。
如果把问题改一改,“你还相信马华吗?”,我会回答你:
“够了!够了!不要重复问同一个问题!!!没有!没有!没有!”
:p

said...

本来一直都不怎么理政治,不过这次...
他们演了太久的戏,腻了但还是没有个结果。

马华,说要开特大时,就被人民厌烦了’特大‘这个字眼。

相信?还有这个词吗?

只有前所未有的失望和更失望还有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