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你还记得他吗?他是陈平,他要回国!


只是寻求回国而已,这个要求会否太过分呢?这个问题,也许有很多人都问过,为何陈平不能回国呢?他曾经被政府断定为恐怖分子,那么就不能回国吗?那么在印尼策划恐怖袭击活动的首脑阿扎哈里﹒哈辛Azahari Husin算什么呢?难道他不是恐怖分子吗?他却能在身亡后将遗体运回国,难道陈平就不能吗?

陈平在20年前签署了合艾和平协议后都已经是完全放下武装了,也许20年前陈平要求回国确实是敏感,但在20年后的今天,难道还敏感吗?我身边的朋友都快忘记这位老伯是哪一位了。

不原谅,这是一个最好也最合理的借口吗?难道政府要永远记仇吗?

若说政府无法接受共产主义的衍生,那么就更好笑了,因为政府和中国共产党能如此建交,为何不能接受共产呢?接受共产并非要落实或支持,而是接受他人不同政治思维与意识形态而已!难道这也是政府的考量?

若说政府无法接受恐怖分子的回来,那么在印尼策划恐怖活动的头目呢?更不应该把他的遗体运回来,若政府是坚持原则的话!陈平早在10年前已经没有杀伤力了,但如今还是无法被接纳,这个逻辑有点可怜!

难道陈平要归天了,政府才允许他的归来?
之前闹得满城风雨的红登记事件,一位老伯也是等不到他的蓝登记,到最后遗憾地无法成为一个到底的马来西亚人。陈平要回国也是因为他爱自己的土地,爱自己的国土,想要在马来西亚过了他人生的最后阶段。或许我们再问一句:难道恐怖分子就不能爱国吗??

一个放下武装的人物,记忆开始衰退的老人,他还有影响力吗?难道他因为爱国然后响应一个马来西亚回国都不能吗?最离谱的是他逐渐地被世人忘记了,那么作为一个普通老人也不能回国吗?也许他要像黄明志一样唱《我要回家》!

3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说到底,
一句,
猪怕死兼言而无信!

薰衣草夫人 said...

他们说他仍是国家的假想敌,仍具有威胁性.
为什么他们老是让国家成为国际笑话?

eddieliow said...

初次到访,请多指教.赞成你的观点,一个没有杀伤力的老人吧了,他回来了还可搞些什么呢?搞不懂那些所谓的政府高官和部长怕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