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校园选举不是执政党的训练中心而已!


大专生的校园选举又来了。今年推行的电子投票是一个课题。很多所谓的领袖表示这个电子投票是为了省时间,省了很多人力。到底这校园选举是为了校园民主还是为了省时间呢?

国家吹反风,校园也会有效应,亲学生阵线的支持率节节上升,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吗?校园是一个培育国家未来主人翁的地方,我们也知道一个国家必须要有不同的声音来互相制衡才能达到一个好的目标。无论以后你当了执政党的领袖或成为反对党的领袖,这都是为了国家好的,因为一个国家的民主发展里程碑也必须涵盖两线制的。

很多人说亲学生阵线的学生代表都会加入反对党,那时校园就变成培育反对党领袖的温床。难道这是一个问题吗?为何他们会加入反对党?这是执政党要自我检讨的地方。最令人觉得搞笑的,难道国立大学只能培育执政党领袖而不能培育反对党领袖吗?

长期的演变,我们发现国立大学逐渐开始变成了国家执政党的培训中心。任何与政府持不同意见的阵线都会遭到无理的对待。其中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学阵执政校园的活动财务预算大大被消减,然后给予一个理由辩称学校没有足够的资金。

校园能培育出反对党领袖也是一种成绩,但是往往一些人的心态却并不是那么认为的。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何亲学生阵线就是反对党呢?难道他们不是为了学生吗?难道他们不是学生代表吗?是谁把他们归类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探讨。学校只不过是提供一个空间予学生学习认识民主选举,而不是制定民主的进展。校园民主是完全能体现出一个国家未来主人翁的想法与理念。如果这些都被抹杀的话,那么国立校园选举的目的已经不存在了。


大学生们,这是一个机会让你们决定国家的命运之一,让你们的那一票告诉全马来西亚的人,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公平民主的校园选举,而不是花样十足维护某方阵营的选举。校园的民主捍卫是由你们决定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華基政黨能否有效為華社爭取權益?”— 一个由《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 与星洲日报联办的政治講座。
主讲人:王乃志,潘俭伟,胡渐彪,张念群
欲知更多详情,请加入全辩面子书 或浏览全辩的官方网站:www. quanb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