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马华重选后的政治观点

看了振国所写的“组织该有生命”文章后,我也有感而发。

我在双十特大之时也是支持蔡细厉的,因为我认为他可以为一个组织,一个政党带来具体的改革。翁诗杰相比之下,也许只是敢怒敢言而已,甚至在后期打压蔡细厉,所以我支持蔡细厉。在蔡被开除后,我更无法接受这是一个政党领袖(翁诗杰)所做出的结果。

我必须承认我并不认为光碟事件是一个问题,因为这件事当中,蔡细厉也是受害者。所以那个时候的我支持蔡细厉,而不接受翁诗杰打压的手段,包括如何遏止蔡细厉发言等。

双十特大后,蔡细厉与翁诗杰联手合作的举动是我最无法接受的,因此从那一刻开始,我觉得蔡细厉是一位反复无常的领袖,甚至毫无政治原则。所以我不能继续支持蔡细厉,也是因为这样,在重选来临之际,我选择一位,我最觉得没有问题的领袖-黄家定!

所以我们希望他的复出可以为马华带来新面貌,因为黄家定就是曾经整合一个党团,甚至是提拔年轻人的领袖。但今天他败选了,朋友问我,那么你以后支持谁呢?

也许我只能说,马华目前的最高领导者已经无法值得我支持了,因为马华中央代表自己选择了一位没有政治原则的领袖当了党领导。所以我不会再期望马华可以为华社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但我也不希望看到一个政党的没落,因为在我的想法中,没有一个政党应该倒下去。在马来西亚政治里头,任何一个政党都应该扮演自己的角色去维护华社的利益。反对党,民联需要强大之余,执政集团里头的成员党也是要改革,那么才是一个健康的政治文化。

我不希望我们选民只是选哪个比较不烂的苹果,而不是选择一个比较好的苹果,这就是为何我关心马华。马华的演变确实对我们华社会带来不同的影响。所以我们也希望它变好,可以和反对党产生良性的竞争。

但往往理想就是理想,你在关心马华之时,别人会标榜你为马华的跟随者甚至是支持者。但为何我们就要永远被归类呢?而不是拥有自己的看法呢?在马华重选的阶段,我确实是支持黄家定,因为我认为他可以为马华带来的改变,而这改变就是如何在马来西亚政治里头出现一个健康的良性竞争,而不是恶性的竞争。

我无法接受一个没有政治原则的领袖,就好像无法接受一些已经退党的公正党的议员们。不懂他们何时可以站在另一端来反对你,甚至是加以陷害!这不是一个健康的政治文化,同时也是没有政治原则的领袖,他们要如何让社会、选民、青年信服呢?

我希望网友们也可以了解,我们支持一个政党,关心一个政党,是因为我们觉得它扮演了一个应该扮演的政治角色。让两线制的形成,我们必须要记得,我们不能有太多的党性存在。关心马华也好,关心行动党也好,甚至是公正党也好,都是我们网友应该做的。

马华蔡细厉当选了,我们也希望他能将马华带好,但我还是无法接受他,因为他曾经是一个反复无常,没有政治原则的政治领袖。也许有一天他的政治动作与理念有所改变,不然他不可能再吸引我们对他的支持了。

也许我的看法会改变,如果蔡细厉做出了改革,因为我曾经对他有期望,他也曾经让我好失望,所以现在的我只是保持着一个不批评,只是希望他记得他曾经犯下的错误,不要重蹈覆辙!

最后,我希望各个政党成长良好,那么马来西亚政治才能进入一个健康良性的竞争!关心哪个政党不代表你就要追随哪个政党。除非你想加入政党,并通过这个政党去实践政治理念!但其实我觉得在党外也是可以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ully agreed. Well analysed.

Anonymous said...

Please understand, if you want to play a game, you have to accept the rules and whatever outcome of the game.

If NOT, please don't play the game and talk bad about the unfavourable result.

It has nothing concern abaout you and you are in no position for doing that..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匿名先生,

我只是发表我自己的看法而已,
我也接受了结果,只是我提出的看法是针对以后我会如何看待马华而已。

我并没有说任何人的坏话或反对某些事情,只是我认为现阶段我不能像青蛙一样,跳了就换一个口音,因为我也不需要这样做。因为我不是马华的党领导。

我的看法会改变,如果蔡细厉做出了改革,因为我曾经对他有期望,他也曾经让我好失望,所以现在的我只是保持着一个不批评,只是希望他记得他曾经犯下的错误,不要重蹈覆辙!

糊涂侠客 said...

为什么整天都有这样的人的??难道我们支持的一方输后连屁也不可以放就找个山洞躲起来吗?还是我们都必须PLP赢的人?

你们知不知道什么是言论自由的??发表自己的意见不代表说他的坏话。

连名都不敢留还学人讲鸟话。

Anonymous said...

马华2010金钟奖得主。

最佳斗士奖 - 蔡哥。无穷战斗力,金枪不倒,怎么弄怎么排挤也不会倒, 笑到最后,政坛少数传奇性人物。

忠坚不移精神奖 - 蔡哥家人和支持者。不离不弃坚持到最后。

世纪头风奖 - 翁哥。马华历史上敢称最头风总会长。有翁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奖杯由海南会馆赞助,附加三天两夜PKFZ风光豪华游,全程无限供应民都鲁名菜霸王鸡。

夕阳无限好奖 - 家定哥。他因华社感召,回锅竞选,无奈时不于人,微差落败。他高调的回来,却无奈的回家。拖着落寂的身影,重新开始退休的生活, 留下一班磨拳擦掌等着分猪肉的所谓诚信领袖。他日如再写回忆录,笔下悲剧人物会是谁?

命运在我手人定胜天奖 - 中莱兄。一举打破卫生部长为马华政治终站宿命论,写下马华党选历史最具个人色彩记录之一。 虽仍需看老蔡脸色做人,但已得敌我的尊敬,今日坐亚望冠,只要不行差踏错,他日必能再升一级当老大。(奖杯由一锅青菜素食馆热心赞助)

最佳战士特别奖 - 智雄哥。输了再打,再输再打, 打到赢为止。如愿以尝当选副总,希望能再接再厉当部长,一圆多年梦。

一山只能有一黄奖 - 家泉哥。黄氏二子回锅再战江湖,二黄剩一黄。本来无一物,家泉却再惹尘埃,虽当选中委,但今时不同往日,未来如何盘算还得一算再算。

马华师爷形象奖 - 祥才叔。竞选暑理输了,休息几个月,适时讲几句鸟话,储粮草勤练兵,看准时机又复出, 一掷即中。老谋深算,不愧是师爷级政治老姜,沉得住气。


马华黑马奖 -颜哥,赛妹。忠心护主千金不换。他们的愚忠,在马华乱世里,比起那些扮正义却暗度陈仓没有原则的25青年领袖好得多。

米粉毒舌钢牙奖 - 美芬姐。前总会长的话到唇边留半句政治智慧,芬姐很意外的上课打磕睡,什么都没学到。把话讲到天崖海角一条后路都不留,出事后还来得及先去泰国拜四面佛再立场不变。芬姐果然敢爱敢恨,女中豪杰。

马华未来总会长兼岳飞老母二五奖 - 魏祥哥。从和翁总静鸡鸡坐霸王机到弃翁投金主庆信哥怀抱; 天气一转变,又拥抱阿莱哥借诚信卖乖; 气候不对,又偷偷摸摸到HIGHWAY餐馆密会蔡哥; 黄气一出,又急急跳到黄家讨口饭吃;蔡哥赢了,颜哥赢副总,江哥没输完,魏肥仔为求自保,将会日夜研究光碟学习如何讨好新老总?为求上位有奶便是娘,果然是敢怒敢言马华未来总会长,佩服,佩服。

Packers and Movers mumbai said...


I like this article.I was searching over search engines and found your blog and its really helps thank you so much @ Packers and Movers mumbai